观暖暖环游世界

搞观月初专用号,all观all,拆逆拉郎全搞,我开心就好。

虎狼·六(观月x切原)

Day18

------

虎狼·六

“观月先生,这手套好别扭啊......”

“别废话,戴上。”观月一边说一边把切原不配合的小爪子往胶皮制的手套里塞。

“你别凶我啊,我现在可不怕你!”切原白了观月一眼,用已经带好手套的手插着腰,这样的姿势配上收身的小马甲让他显得很是神气,一头乱毛被绅士帽压住,但刘海还是格外有个性地翘了起来。

“从现在起你要代替千岁担任保镖的职责,首先你要记住不要和任何人提起你的种族,对外你是一只精灵明白吗?”

“哦…”刚得知自己能和观月出去的时候切原开心的不得了,但条件就是必须带上防止利爪暴露的皮手套。妖狼是和精灵在外观上最像的种族,他们都拥有长而尖的耳朵和差不多的体型,可战斗的能力却大相径庭。一直以来拥有强大战斗力的千岁承担着外部的安保工作,可以飞行的淳负责内部的安保工作。千岁与淳不同,他会跟随观月去各种地方,甚至是联邦国会,因此他需要隐藏野性,最大限度地融入精灵的族群。

“现在这栋建筑里还有许多担任着各个方面工作的异族,千岁要负责起淳的工作保护他们,而你则代替他协助我,这样的小事,你是可以做到的吧。”

“当然!”切原面上掩饰不住的自豪起来,“保护弱小什么的,我最在行了!谁欺负你我就把他抓死。”

“你……”观月哑然,若放在平时,被旁人说弱小两个字足以让观月长篇大论地批判到对方服气为止,但面对切原,对方的孩子气实在让他又气又无奈。他使劲儿扥了扥切原衣服的下摆,让肩膀更贴合一些。想到切原的冲动和英雄主义,观月不放心地开口:“赤也,你要记住,最强大的能力不是伤人,而是自保。”

“这有区别吗?”切原抓了抓乱蓬蓬的刘海。

“不战为上。力量的价值是在毫无选择时才能体现的,滥用只会让它掉价。曾经我是这样教导千岁的,现在我希望你能和他做的一样好。”

观月不在的那些日子里切原见过几次千岁,那只妖狼有两米的个头,高大又壮实,可切原的印象里他已经不再像是一只狼了,他穿着西装革履,戴着一副黑色的手套,他的眼神慵懒谦逊,没有一丝凌厉。切原对此很是不屑,他认为这样的狼与一只狼犬没有什么分别。

“那是你们精灵的信条,不是我的,我才不要变得像他一样。”

切原的顶撞将观月噎住了,饶是在政坛上出了名巧舌如簧,他也没有心力去反驳一个根本不想思考甚至可以说固执己见的叛逆期少年,即使这个少年少说也有三四十年的阅历了,教育的缺失和野外的生活让切原的思维仍然停留在文明世界之外,与婴孩时就留在他身边的千岁全然不同。观月摇了摇头,准备放弃继续对牛弹琴。

“你以后会明白的,总之,不要惹事并协助我,这才是保护,战斗的事情不需要你插手,任何时候都不要露出利爪知道吗。”

“你已经说过许多次了,你不烦我还烦呢。”切原撇嘴,被几次三番地提点让他不耐烦了起来,“你快带我出去。”

观月很想凶他,但他的优雅不允许他这样做,他只能用假笑过度自己的尴尬,当所谓精灵会吃小孩的笑话失灵后,管住切原便越来越难了。为了满足这个傻孩子的急不可耐,观月一把抓起切原并将他塞出了门。

精灵的街道很漂亮,精致的路灯和精美的商品橱窗规整地摆在两侧,洁白的花卉从窗台上延伸而下,将花街布置得美轮美奂,精美绝伦的现代蒸汽车上挂满了鲜花,偶尔路过的复古贵族马车则被空中的光辉照射出金灿灿的颜色,自然和工业在这个城市完美的融合着,让每一寸土地都在展示着一种荒原没有的繁芜。切原第一次在精灵的国度里行走,第一次呼吸着自由的空气,没有封闭空间,没有该死的束缚带,切原带着好奇心审视着一切。

“这是什么花?居然有两种颜色。”

“这是双生花。”观月微微俯下身审视着切原所指的那朵盘踞在围栏的花,但因为对花粉的敏感而没有更近一步。

“你说的不对,双生花一生一色,这两朵并蒂花明明有两个颜色!”

“这是嫁接的品种,原本是蓝海丛和双生花的孩子哦。”观月说起花有些滔滔不绝,“一支注定是海蓝色,但另一支一生一色,变幻无穷,虽然不同色但仍属于双生花的科目。”

“不同种类的花也可以有宝宝吗?”切原问道,他用大而透亮的眼睛盯着观月,忽然让观月的脸红了一下,他们此时离得极近,被娇艳的花朵迎合着,有些奇妙的浪漫,观月也不知道自己是想到什么了,他犹犹豫豫地开口,“这...当然可以。”

看切原还若有所思,观月决定把自己的想法扔出脑子,他拉住切原,“好了,我们该走了。”

“哦...那橱窗里那个是什么?”

观月又顺着切原的目光看了一眼,那是橱窗内展出的电子通信器,也难怪切原不识得那是个什么物件,它的模样不像任何自然界存在的东西。从外观上来看,它只是一块方形的银质金属,有电子的光在光滑的表面上跳跃。

“那是通信器。”观月见切原一双大眼睛恋恋不舍地盯着橱窗内发光的小物件,想也不想就上前推开了这家商铺的门。

“哎?你要去做什么?”

切原追进了店,但一看到生人,他又有些怕的缩到了观月身后。

“那个通信器,我买了。”

店员是个很高大的女精灵,她的视线总是寻着拘谨的切原,反而让对方更加躲躲藏藏了起来。

走出商店,观月将方形的金属放在切原手里,说道:“下次要光明正大的站在我身边知道吗?你要记住,你要融入这里,你这样会引来太多的眼光。”

切原乖乖的握住手中的物件,很是珍惜的点了点头,算是把观月的话听了进去。“那什么……谢谢。”切原忽地想到观月刚刚付款时候的干脆模样,这令他鬼使神差的问了一个本不该他关心的问题。

他问道,“很贵的吧。”

观月已经不记得价钱,这对他来说实在是不重要的。“嗯哼,对我来说,不算贵。”

“我呢?我是你多少钱买的。”

观月神色一暗,他担心切原还耿耿于怀被买卖的事。“你啊,你是无价的。”

“啊?我这么贵的吗!好厉害!”

观月这才知道自己是白担心他了,看来切原的小脑袋里没有多余的地方放置那些多余的感怀。

这一点着实与他不同,令人羡慕。

 

不二在一区的住所离观月的公馆并不远,观月和切原即使徒步也没有花费太长时间。观月站在公寓的门口颇有些犹豫,他和不二一直有一些政治见解上的摩擦,非工作上的必要,观月几乎不会与不二见面,但凡有什么口信也是托裕太去传。要不是龙马的事必须要亲口问过不二,观月实在是不想来的。见观月磨磨蹭蹭,切原不解地问道:“怎么?你嫌门铃脏吗?”切原已经忍不住要去按门铃了,他干脆替观月下了决定,毫不犹豫地按下了门铃。

“按门铃是保镖的工作对吧!”

“额,算是吧。”观月不知道该怎么和他解释,即将要面对不二,令他开始有些紧张。

不二原本是五区派来驻主军区的参议员,但因为其异族保护的政治倾向与五区相背离而自愿放弃了五区参议员的身份,重新以种族协会的名义获得了参议席位,而如今种族法案一发布,种族协会也将面临解散或失去选票,他将无法保护他想保护的一切,就像观月现在的处境一样,想必不二也一定正为此而头疼。

观月认为,不二极可能因为不信任自己而悄然夺走他认为最重要的龙马,于是不二也成了观月第一个怀疑对象,同时他也是能够帮忙找回龙马的、最有利的帮手。

“哎呀,是不令人欢迎的稀客啊。”

门开了,不二顶着一副很冷淡的笑容接待了他们。

切原尽量让自己显得自然而非怯懦,于是他抢先一步说话了。“喂,什么叫不受欢迎啊!”

不二眯起眼睛观察了一下切原,问道:“观月,他是谁?”

“新保镖。”

不二上前忽然牵住了切原带着皮手套的手,声音中带着无奈的质疑:“又是这样?”

观月点了点头,毫不客气的绕开不二进到了室内。不二也没有阻止他,而是侧身让了一下,顺便把一脸呆滞的切原拉进了房间。

“放开我,你这家伙!”切原有点害怕,不二虽然看起来和善却气势汹汹,激得切原一下子狼毛都要炸掉了。

“啊呀。”不二轻声尖叫了一声,把咬了自己胳膊一口的切原一把甩开。“他怎么这样?”

“他就是这样,你还是小心点对待比较好呢。”观月窃笑,但他还是立刻抱住切原,以免他再乱来。

“嗯哼哼哼哼,对待小孩子可不能使用暴力啊。”

观月将下巴枕在切原的肩膀上,将切原小小的身子抱在怀里,让切原能感受到他的笑声带来的震颤,同时,从未有过的亲近感令他的心跳居然也加快了些。

切原扭捏起来,“别像对待小孩子一样对我!”

“好啦,我不取笑你了。”观月放开他,不二摆上茶杯,看着嬉闹的两人,忽然不合时宜的来了一句。“看来,你很喜欢他。”

“嗯哼,和你喜欢龙马一样喜欢。”

不二皱眉,可见是戳到了他的痛处。

“可我不能把他留在我身边。”

“但你可以偷偷地将他带走不是吗。”观月狡黠地看这不二,用最不经意的语气去诈不二的反应。

“嗯?”迷惑的痕迹爬上不二的眉间,他的困惑和不解如此真实,以至于观月瞬间将心中的怀疑抹杀了。

不二曾经也是一个擅长说谎的政客,但他的表情从来骗不过观月的眼睛。显然,不二是真的不知情,于是后面的部分才是麻烦的开始。

“你什么意思?”不二开始反问。

观月看了一眼切原,似乎是一种示意。他用尽量不激怒不二的平淡语气说道,“龙马不见了。”

这几个简单的字像惊雷一样炸在不二的脑中,他愣住了,茶水倒在了桌面上也浑然不知。

“不二,他失踪了,我以为是你……”

“别说了!”

随之而来的是瓷器的底部重重砸在桌面上的声音,观月一惊,即使做好了不二要发怒的准备,但他依旧很恐惧地抓住了切原的衣角。

不二阴沉沉地看向他,“我果然不应该信任你这种人。”

切原向前一步正要替自己的“雇主”打抱不平,却被观月一把拉住。

“没事。”观月轻声说。

不二果然没有被愤怒冲昏头脑,他几乎是立刻冷静了下来。毕竟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想对观月发怒,他知道,现在即便是揍观月一顿,也对解决问题无益。

自从战争结束,太多太多的事已经让不二没了闹脾气的力气。

“说吧,什么情况。”不二失了力气一般,倒进沙发里。

“法案通过后,我收到了白石的信件。在血月的那天,白石去照顾会在血月之夜发狂的赤也和千岁。而龙马像往常一样在公馆的庭院里,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没有回到教堂,就这么消失了。”

不二难以置信的摇了摇头,“会是政敌做的吗?”

“没可能,无论是迹部还是其他分裂主义者,如果要胁迫我,会想尽办法带走赤也,而不是龙马,而你,你已经没有了五区的席位,我想不到他们这么做的理由……我想,淳应该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他私自离开了,以至于我现在很被动。”

“淳?他似乎不应该会这样做。”不二眯着眼,他的心绪一向缜密,很快就发现了违和的地方。

“你的直觉很准,淳本不该是这样的,他居然违背被我授意的白石,这里面一定有问题。”

观月踱步到不二身边,他说出了自己第二个怀疑对象。“我甚至想过,这件事就是淳做的,可为什么呢?”

“这一定与新法案有关。”

观月盘算起来,如果说淳和龙马有什么利益共同点的话,那就只有他们的异族身份。

“会是……异族做的么?”观月不经意间提出自己的疑虑,而不二听后忽然像是被激活了一段被遗忘的记忆,他飞速地起身,一阵翻箱倒柜后从书房取出一份拼接的报纸。

他把报纸铺在桌面上,示意观月上前来看。他解释道:“在我接手种族协会之后,曾拜托乾调查过异族的犯罪状况,这些是他当时给我的资料。”

切原虽然对两人的对话兴致缺缺,但听到异族两个字也不禁凑了上去。

报纸的字又细又密,观月拿出单片的放大镜片扫了一眼。

上面记录着许多异族造成的凶杀和集体逃亡事件,被剪下来收集的案件都是个体无法完成的悬案,伤亡者大部分是地下交易的工作人员和无良的买家,猫妖和翼族是地下交易的主流生物,死伤者的受伤状态也多数符合这两个种族的习性。

这一桩桩,背后似乎都有什么神秘力量在促成。

切原忽然伸出手指了指报纸上的一张图片。“我认识他。”

那是一只成年的男性猫妖,是一个凶杀案在逃的主要嫌疑人。他的模样和龙马有些像,但光从体型来看便知道不是龙马。

“他是谁?”观月像是找到了突破口,这和龙马极为相似的容貌,虽然黑白的报纸和模糊的打印让一切有些虚幻,但观月还是能隐隐感觉这照片上的人与龙马有些许联系。

“叫什么我忘记了,我在流浪的时候……”切原欲言又止,他忽然意识到接下来的话似乎在两个精灵面前说有些不合时宜。

“赤也,你想起什么了?这或许很关键。”

“不,不是什么重要的事,他给了我……一点……吃的,可能是想让我和他走吧,但我没有理他。”

切原在隐瞒什么,观月和不二都能感知得到,但两个人都没有继续逼问。

观月此时认为龙马失踪应该并非单纯的绑架或者偷窃案那样简单,这背后牵扯的东西可能远比一个个体的失踪糟糕的多。

“我不知道该不该希望有这样一个异族组成的自卫组织在我们中间游走。”不二叹了口气,“如果这样的话,至少龙马应该暂时是受保护的。”

观月揉了揉额头,“糟了……如果是我们想象的那样,法案一定会惹出事的……”

到那时,我们就真的谁都保护不了谁了啊。

---tbc

切原隐瞒的东西可能会很撕裂他和精灵之间好不容易构架起来的一点亲密,所以他不说,可以说切原现在已经有点珍惜现在的生活了,可是一旦动了这样的心,就开始虐了。

评论(2)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