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暖暖环游世界

搞观月初专用号,all观all,拆逆拉郎全搞,我开心就好。

【不二观】尧山(狐妖paro)

Day 17

有点向观不二发展的样子(doge)

—————

尧山·三

温暖的火光将优质的木柴烧出噼啪的声音。

“既然火烤不化冰,你怎么不拦着我呢。”

“你想让我怎么拦你!用眼神吗!”

有一尊雕像在那里挡着,风似乎小了许多,不二很享受的用观月没有被冻结的几条大尾巴围住自己,顺便把对方当风墙,守着火堆惬意地烤烤手,面上带笑。

观月对此简直忍无可忍,他不是没有尝试过将唯一能自由活动的几条尾巴从不二身上移开,可对方总是孜孜不倦地又把他的尾巴抓过来围上,就好像那是他的东西似的。

“呐,你叫什么名字?”不二将观月的尾巴往脖子上一裹,向火堆又蹭了蹭,温暖让他的心情大好,他笑呵呵的问道。

“你连尧山的主人姓甚名谁都不知就来寻?”

不二怂了怂肩膀答道,“是啊,那又怎么样?我这不是找到了?”

观月心说这个人还真是随便得紧,看起来心眼不多的样子,他一双狐狸眼轻轻一眯,一单新的好生意在脑中浮现了出来。

赊感情是有风险的,情之一字最是奇怪,有的人一辈子也不会动真情,便永远也还不清这笔情账。而神树一旦实现了奇迹便要与他的申请者索要一部分报酬,如果申请人不能在最终期限内将情感交付,神树便会取走申请者与奇迹相对应的力量作为弥补和惩罚,所以即便是最烂好人的黑狐妖也不会轻易赊账,没有谁喜欢拿自己的修为开玩笑。观月答应不二当然不是真的出于好心,他或许还有些微薄的同情心,可每年冻死在他山上求而不得的人没有百个也有几十个,他大可不必为了一个个体的生命而去改变自己做生意的原则。

他是在不二的身上看到了商机。

不二周助是修道之人,他所要拯救之人又是天下第一的道家之主,修道之人的七情六欲难能可贵,当初名噪一时的虚空之泪正是天下第一的妖道用最真挚的情感所炼,他看中不二并非无情无义之人,他能为手冢冒险来寻他,在他看来两人倒也有些搞头,若是不二能在他的培养下与手冢生情,待时机成熟再收走不二情感去填充账目将他们拆散,这份情感足以比得上他两百年的修为,如果运气好,手冢会为了找回这段情感而找他索求新的奇迹,到那时,他们就要付出更多,而他,他就能赚得更多,从为了一个心愿出卖情感到出卖灵魂,这样的剧本他已经写过太多了。

观月想着自己从未偏差过的爱情剧本,迫不及待的想看不二这个欺负了他的家伙最终为情所困的模样,他勾起坏笑,开口说道:“我叫观月初,你叫我观月吧。”

不二只觉得这个名字十分耳熟,他没有多想,“你不姓尧山?”

“你听说过狐仙负骨拜月*么?我虽属妖界统领,却不附属于任何土地,天地之初我便存在,我也不知自己何处来,所以我以传说为名姓,我姓观月,不姓尧山。”

观月言罢,身上的冰霜随着他运起的妖力而逐渐融化,他动了动手指,把自己的尾巴又一次从不二身上抽了出来。冰霜终于化去半数之多,观月终于从僵硬中解脱出来,他单臂轻拂,将不二身边燃着的火焰熄灭,两团化作妖风的仙云又汇聚回来,逐渐化回原先那个金碧辉煌的宫殿,形成一个充满了幻觉的结界,将风雪都尽数挡在外面。

温暖让不二松了口气,他站起身来。“那么,我们这就动身,手冢的时间不多了。”

“不着急,他一时半会还死不了。”观月抖了抖自己耳朵上的冰雪,眼中勾起一丝悬念,不急不缓地从怀里掏出一卷金丝织就的锦缎卷轴。在不二疑惑之际,哗地一声,卷轴被观月抓着一边抖开,一行行天书展现在不二眼前。

“这是什么?”不二想要尽力看懂上面的文字,可显然他在白费功夫,那本卷轴上记载着的并非任何一种人类文明的文字。

“嗯哼,在这里签个字吧。”观月靠近不二,抓起他的手腕,“不喜欢的话,按手印也可以哦。”

“我看不懂这里写的什么。”

“这是被神树监督的抵押书,签下这个我可以给你赊账,但前提是在你付清报酬之前,你的一切都归我支配,而你,将没有抵抗的力量,神树会控制签署人的心智,签了这个,你就无法做出任何伤害我的行为,嗯哼哼哼,当然,签署是绝对自愿的。”观月的笑容在不二看来绝对称不上令人安心,不二皱起眉头,他有些犹豫。观月理解这种犹豫,将自己作为抵押饶是谁都会犹豫,但观月并不急于一个答案,总有人比他更着急,比如那个正在生死边缘的手冢。

“我签。”

———tbc

*白狐拜月,狐仙的一种民间传说,狐仙头顶骷髅拜月亮可增进修为。

评论(10)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