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暖暖环游世界

搞观月初专用号,all观all,拆逆拉郎全搞,我开心就好。

虎狼·八(观月x切原)

Day20

-------

虎狼·八

“请坐。”

幸村微笑着迎接了前来递交探视申请的观月,出于礼貌,他还亲自给观月端上了一杯红茶。

那是幸村特地为观月准备的,幸村从不喝茶,对于本质便是能量的精灵来说,食品和娱乐设施一样,都属于可有可无的东西,而一向寡欲的督察长显然对娱乐项目不感兴趣。

观月熟悉幸村这种刻意的虚伪,装模作样掩饰到无需掩饰,也只有在这两个对彼此都心知肚明的对手之间,才会发酵出这种友善的距离感。

“您说的那个——翼族,他在领事馆周围窃查数据被警务部逮捕,呵呵,这倒很有您的作风,不愧是您抚养大的孩子。”幸村说着坐到观月对面,他微卷的深蓝色中长发向后规规矩矩地束着,用纯黑色的缎带打了一个标准的结,和他西装的黑色融为一体。

“嗯哼哼,您太过抬举了,我只是雇佣了淳先生,实际上,我们并不存在赡养关系。”

“啊,我并没有那个意思。”幸村用温和的语气将话题终结,观月太过敏锐,任何语言的陷阱他都会小心翼翼地绕过去,不留下任何不利于自己的证词。

观月将申请书放在桌面上,轻轻推到幸村眼前,说道:“我想要帮助警务部调查异族恐怖组织的事务,在我看到淳先生,我就知道,我一定可以为军区做些什么。”

“您还真是负责啊,都已经没有了职位,还这么为军区着想。”幸村将视线从申请表移到观月身上。他很好奇被戳到痛处的观月会是怎么样的反应。

观月只是轻松地笑了笑,就好像幸村和他开了个无伤大雅的玩笑,“五区和主军区都属于精灵国度,即使没有了主军区的职务,我对这个国家也是有职责的。”

幸村的微笑收了收,他拆开申请表,里面填写了不少信息,而申请人职务一栏并不是空的,而是用俊秀的笔记写着“五区内务代理”。

幸村忽然明白了观月话里话外的意思,即使他现在没有主军区的职务,但他随时随地都可以拿回五区的全部权力,他背后总还有一个可以赋权的赤泽吉朗,观月这是在示威。幸村深吸了口气,他必须不能因为观月的这些小把戏就被影响了决断,他抬头观察起来这个明显有备而来的老朋友,他的视线先是落到观月卷曲柔软却总能一丝不苟的黑发上,然后是他着实美丽却总傲慢到讨打的脸。他注意到观月规规矩矩地穿了商务会面标准样式的棕色高定西装,却还是多余地打了一条红色的领带,那一抹颜色挑动又艳丽,好巧不巧地吸引着他的注意,幸村觉得这样也很好,毕竟越是简单素雅的服饰,越是让对面的精灵与档案中那个干净到恶罪的可恶模样相近。

“鉴于您和那位翼族的关系,我可以让您探视……”幸村话说一半,忽然话锋一转,“您不尝尝这杯茶吗?”

观月挽了挽自己同样微卷的发,在他兴奋和低落时,他都会习惯性地抚弄自己的发梢,这被幸村看在眼里。

观月知道幸村这是在刻意吊着他,想要一步步打开他的底线,而现在,他只能听命于幸村,乖乖地端起那杯茶。

他优雅地捻起杯把儿,轻轻抿了一口尚且温热的红茶,香气在口齿间渗开,让他想起许久前的一个午后,他问道,“这茶是迹部送你的吧。”

“真是敏锐,看来您没少喝迹部先生的茶吧。”

“我想,我们都没少喝,军区合并的时候,主军区的会议用茶都是从迹部农商定的货。”观月放下茶杯,“可惜了,迹部支持分裂主义后,就再也没有这样的会议用茶了。”

“不过有件事您说错了,这茶不是迹部送的,是赃物。”

这让观月有些不舒服,他强颜欢笑着把茶饮尽。

“审批的事,我还需要一些时间审核。”

“什么是您审核的条件?”观月知道幸村就是要拿淳来胁迫他得到某种利益,他干脆给幸村一个台阶,让他把想说的都说出来。

“我必须保证您没有背叛精灵种族。”

“哼哼。”观月从胸腔里发出低沉的笑声,“啊呀,您无权这样说。”

叛国罪是精灵联邦最重的罪名之一,而对异族的怜悯在异族法案颁布的现在,极容易被有心之人污蔑为叛国。

编排罪名,这是督察常用的手段。

“我不是那个意思,呵呵。”幸村的笑容有种亲和力,他说话的声音总是很轻,就好像他只是想要聆听你的声音,那是一种要命的包容感,观月同样擅长这样的欺骗,所以他丝毫不会因为幸村的安抚而感到任何哪怕一丁点心理上的舒适。

“一切还要等调查之后...”

幸村话音未落,观月忽地伸出手去,想取回自己递出的那份申请书,却被幸村以极快的速度捉住了手腕,不容抗拒的力量让他无法再向前一分。幸村推开观月,不急不缓地将那份文件装入档案袋。

“请不要抢夺证物。”

观月呼吸急促了起来,在那一瞬间,双方都放弃了和善的伪装。

“你不能因为我申请探视异族就调查我!”

“那如果我说,您本就涉嫌私藏监察局库存中的“赃物”,现在又欲探视戴罪的异族呢?”

赃物?

观月一愣,他知道幸村指的绝非那杯莫名其妙的红茶。

见观月愣住,幸村乘胜追击,“当然,这件事我无权插手,我会将您全权交给警务部,毕竟,您目前已经没有职务了。”

“呵,什么赃物,我不知道,即使真的有什么赃物流入了我的公馆,但这和探视异族没有联系,根据联邦法,一条以上相关联的疑罪才可以让警务部对平民介入调查,何况申请探视是公民的权力!即使淳有罪,你怀疑我与他勾结也只是臆想而已!根据新异族法案财产条例第二条,法案公布前的异族财产受到保护,淳只是我的财产!我有权……”

“那只妖狼,就是赃物。”幸村打断了观月的辩解。

观月第一次在政治的交锋中受到如此大的重创,他站起身来,撑着桌面,他的脑中嗡嗡作响,思路被预料之外的信息全然打断。

“别紧张,这不是你的过错,因为那只狼妖,本来就是我托主军区的人送到拍卖会上的,你猜那个人是谁?”

“能让你信任的,想必也只有真田弦一郎了。”

“只可惜,那只去钓你的饵被迹部景吾这条傻鱼给吃了,虽然他兜兜转转还是到了你手里,但迹部的赠与只能引起负面舆论,远不能拿住你参与非法交易的直接证据。”幸村想起这件事就有些赌气,他的语气变得重了起来,“都是因为迹部,让你顺势辞职,就这么带着全部的案底从我手底下溜走了……不过好在,你又自己送上门了,探视有罪异族和收容作为赃物的异族,现在有关联了。”

观月虽然还可以拿那套淳与自己没有利益勾结的说辞来挣扎,但他深知幸村能做到这一步,想必是要硬来了,所以任他怎么解释,幸村都会咬死他疑罪,而他现在权势有限,在赤泽把他在五区的职位办理下来之前,他还没有资本和幸村一字一句地讲道理。

“原来,切原是一个局。”观月胸口有些闷,他之前问过切原有没有接触过军区的什么人,但切原直说自己没有任何印象。观月对切原从未有过怀疑,或许是因为切原实在太像一个涉世不深的孩子了。

幸村第一次看见观月这样消沉的样子,他曾经不止一次见过观月趾高气昂地将一切不利的证据用诡辩推得干干净净,观月从来都是这样,不表明立场就是他最好的立场,观月的无原则和对政治的敏锐性令他不断在法庭上立于不败之地,可现在,观月一句话都没有再说,他环抱着双臂,仿佛在思考,又好像已被冰冻。

看见观月因为对异族的怜悯而逐渐跌落神坛,不知为何,幸村竟也有些不忍,对于观月的落败,他并没有感到满意,终归是观月输给了他,而非他战胜了观月。

他叹了口气,按下了桌面上的通讯按钮,“进来吧。”

幸村话音刚落,门口便涌入两个穿着警官服的精灵。观月被忽然躁动的脚步声惊醒,他很快反应过来幸村最终的目的,一种前所未有的恐慌爬上背脊,观月脑中警铃大作,他第一反应就是逃,可他还来不及跑出这房间,就被高大的警卫一左一右按住了肩膀,于是慌乱的观月像一只落入了圈套的白兔,开始横冲直撞起来。

现在已经没有规则了,观月很明白,面对无视规则的流氓手段,无论法律是不是站在他这一边的,只要他被捕,那么他必然就会落入被动,被对方从根源掌控,很可能再难有翻身的机会。

“放开我!幸村精市!你这是非法拘禁!”观月拼死抗警,他从未这么狼狈过,他理智无存,猛地用尽力气从一个警官手下挣脱出来,然而他还来不及多挣扎两下,就在下一刻被电击棒抵住了腰背。一种几乎要剥夺意识的痛楚从后腰传来,观月无意识地发出一声痛呼,身体轻飘飘地前倾,被警官轻而易举地捞了起来。强力的瞬时电流会麻痹身体的神经,即使是治愈力强大精灵也会被电流暂时被夺去力量。疼痛和麻痹让观月全部的精力只能用来费力地呼吸,他试图让自己恢复清醒,可疼痛扯断了他的思路,让他像醉酒一样,除了混乱和不甘,就只剩眼前不断变换的眩光。

幸村冷着脸,不急不缓地回答了观月的质疑,并不在意现在的观月能不能听得进去,“你的拘禁权不在我,如果你认为非法,可以在事情调查结束后起诉警务部。”在证据不足时拘禁观月确实是违规操作,幸村在赌,他不能放任观月去毁灭可能被查到的证据,尤其是那只作为直接证据的狼妖。

幸村起身走到观月身边,捏住了他小巧精致的下巴,将那颗无力的头颅轻轻抬起,他注视着那眼中深渊一般的紫色,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怜悯。“异族这种东西,值得么……”

观月没有心情回答,他尽力挣开幸村的钳制,靠着身后的警官站稳,又扬起那熟练的,商业性的笑容。

“能不能……别问这种傻问题。”

 

被押解到真田面前时,观月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他看着眼前这个山一样壮实的男精灵,刚被折磨的精神又被残忍地扔在地上撵了一遍,观月都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了。

“你们这样有意思吗?”

“对不起。”一个看起来十分真诚的道歉如约而至,观月无奈地摇了摇头,真田木讷的行为方式让观月最后一点脾气也被消磨光了,他都已经能猜到真田下一句会怎么关系他的伤势。

“你还好吗?”

“还好。”观月的腰现在还在灼热得发疼,但他一点也不想和这个一边给他带手铐一边对他例行关心的家伙抱怨。

因为没有意义。

“他就是放不下工作,你不要怪他。”

观月忽然觉得有趣起来,“我怎么会怪他呢,幸村只给了我一电棍,对我实在算是客气的了。”

两个警员已经不知所踪,观月被押入一辆未知终点的商务车,而真田一人负责押送。即便是这样,观月都没有再做逃跑的打算。

至今,没有任何一个犯人可以在真田的手下逃脱,除了千岁,观月不认为整个联邦还有谁能在真田面前占到便宜。

观月认命地看着窗外的风景,脑内却在疯狂的盘算着出路,他忽然发问,“这不是去警务部的路吧。”

“对不起,我不能透露。”

“你知道非法拘禁无罪官员会是怎么样的罪名对吧,为了幸村,你真的什么都肯做。”这不是一个疑问句,而是一个肯定句。

“是的。”

“真令人感动,他可是把这个烂摊子都甩到了你头上了啊。嗯哼,不过我可以理解你对他的忠诚,他确实值得。”观月将视线从窗外的风景移开,看向真田宽阔的后背,他若有所思地停顿了一下,又继续说道,“如果他不是督察的话,我们或许可以成为朋友的。”

观月看到真田手臂的肌肉收紧了,他想必是紧紧捏了一把方向盘。观月不再多说,他只是种下一颗细小的种子,让蝴蝶扇起翅膀。他原则上并不想对幸村出手,尤其是在这个最需要幸村这样有能力的督察坐稳局势的时候。于是他不再进一步诱导,他只是希望真田能够小小的思考一下他的个人问题。

就当是做一件好事。

毕竟他也很好奇那个蠢问题的答案。

----tbc

下一章切原要“闹”了(笑)就问坑爹儿童哪家强(虽然这个片场真幸不是亲爹,但效果同样拔群)

评论(12)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